close

抵達世界盡頭烏斯

懷亞的第二天晚上,

果然預料中的事情

終究還是發生了,

外醫療險也在這

了用場 === >   睡夢

中跌下了床,碰了一

下,醒了過來,這時

發現頭上鮮血直流,

原來是跌下床時,

部撞上了桌角,我用

半捆衛生紙依然止不

了血,這時只好衝了

下去,因為是半夜, 

Hostel的大廳只有一

位老爺爺守著,我緊

張得立刻跟他說明我

的狀況,結果卻是惹

來一陣挨罵  原來那

個老爺爺完全聽不懂

英文,我慌了,趕緊

打緊急電話到將近三

千公里外的台灣駐阿

根廷代表處求援,這

時頭部依然不停的滲

出鮮血,我一手用衛

生紙止血,一手用手

機與代表處通話,在

首都的代表處人員,

我半夜來自近三千公里

外的來電嚇傻了,他說

國人在烏斯懷亞報案的

, 我是第一個,  幸好

代表處人員透過電話,

用西班牙文和這位老

爺溝通,老爺爺立即叫

Taxi送我到醫院掛了急診   

,一進醫院  我拿了護

給掛號台,來了兩位膚

色有點黝黑的醫生,他

們很和藹可親的用簡單

的英文和我溝通,幫我

清潔了傷口,缝了幾針,

 終於OK了,完成了手術

,他們聽說我從台灣來

的,對我非常熱情,最

後急診醫院也沒有收費, 

 就讓我離開了,臨走前,

他們交代我回到首都後

,記得去醫院拆線,於

是我回到了旅館,花了

很多時間清潔完房內的

血漬,剛好天亮了 

過了驚魂的一夜,我拿

起背包  繼續了第三天

的行程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......值得一提的的是回到

布宜諾幫我拆線的醫生

居然是一個金髮碧眼

超級大正妹。  

 

(  出國前強烈建議投

保海外醫療險,並且

一定要記住台灣駐當

地代表處電話,尤其

是24小時緊,急通訊

電話 ~~~~ )


 

 

 

 

 

     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nk-M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